L O V E I N G

青春总在不经意间逝去,来不及追逐它的印记。虽然我还没拥有漂亮的词藻,但我认为漂亮的词藻是对生活的一种向往,一种追求。

情态动词can与may的用法

Can you drive a car?

你会开车吗?

Yes, I can.我会。/No, I can't.我不会。

Can it be true?

那会是真的吗?

Today is Sunday. He can't be at school.

今天是星期天,他不可能在学校里。

You may go now. 你可以走了。

May I use your computer? 我用一下你的电脑可以吗?

May I smoke here?我可以在这儿抽烟吗?

Yes, you may./ Yes, please. 请抽吧。

No, you can't./ No, you mustn't./No, you'd better not.请不要抽烟。

You may be right.你可能是对的。


Can I use your bike, john? 约翰,我可以用一下你的自行车吗?

May I have a look at your license please, sir?

先生,我可以看一下你的执照吗? 

评论